最近曉禾老師的內心常常莫名其妙的惆悵起來,我最近一直在想生活的目的,人生中的每一天,就像是比賽的記分板一樣,一天一天,翻過一面一面。生活中若沒有樂趣,沒有甜蜜,沒有可愛的或是緊揪在心頭的事,翻記分板時就總是粗暴又不關己事的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反之,若每天可以找到一點小快樂,一點調劑,或是跟人交換一個溫暖的微笑,在今天結束時,翻下記分板的那一刻,記分板彷彿能畫下一個七彩的美麗拋物線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找出我在五年前的日記,我特別對這篇日記印象深刻,那曾經是我懷著少女(雖然五年前的我也早已經不再是少女了)的夢,一筆一劃寫下來的。對著未來,畫下美麗的藍圖的同時,我仍期待自己,保有赤子之心,能夠懂得愛、勇敢愛、不怕愛、盡量愛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期許自己在生活的同時,努力維持生存的基本條件的同時,能夠帶給自己滿足,不要忘了夢想的可貴,也不要用汲汲營營的藉口去犧牲掉能夠大笑一場、笑痛肚子、笑歪了腰的任何可能性。


 


以下是2007年的日記內容:


 


30 wishes before 30 by nini.nini是朋友間對我的暱稱)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過癮地讀上幾本我最喜歡的偵探小說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任意地起床後不把睡衣脫掉,自由的在家走來走去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貪心地到處吃吃我最喜歡的美食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慵懶地到了下午假裝認真的喝一杯咖啡提神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淘氣地即使下了大雨,還是不撐傘的往對街跑去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每天踩著自己最美麗的高跟鞋,不管紅的、黑的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幻想自己屬於美麗與哀愁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在開心時毫不掩飾的開懷大笑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在難過時毫不保留的借個肩膀大聲痛哭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悠閒地為自己挑上幾件漂亮的衣服,想像自己,就是公主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急忙地在客人來臨前一秒,才匆匆忙忙的整理好客廳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左右各拿一個新包包,問你哪個好看,即使心中已有答案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在我想去大賣場買食材的時候,你會贊成今天我們開伙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在我每一次開伙失敗後,你還是告訴我,這個最好吃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滿足地每天聽幾片自己喜歡的唱片,然後覺得自己最幸福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任性地為了看百事達租回來的片,而連續好幾天熬夜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天真地就是最喜歡去夜市玩射飛鏢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持續地每年夏天去墾丁曬曬太陽,享受青春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忘了看紅綠燈就過馬路,然後你再一把把我抓回來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每天在睡前告訴你,今天的糗事,今天的聰明事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每天在睡醒時,還假裝很累,假裝賴床要你抱我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大聲的跟你說話,有時候又很小聲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自己享受自己的時間,但被你發現時,要假裝自己很寂寞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開心地在家畫圖,即使很醜,但都很傳神(?)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在下雨天時站在陽台看著外面的雨,想著這一天又泡湯了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無聊地跟你開上幾個玩笑,然後給你我頑皮的表情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貪心地隨時抱著你就像抱著一件溫暖的毛衣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在你工作時,爬上你的椅子,跟你說,我想你了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給你驚喜,都能夠告訴你,這是我偷偷的浪漫;


 


我希望我在30歲以前,都能夠每天祈禱,把30歲,變成永遠,


 


因為我知道,不管再過幾個十年,當我看著你,我還是知道什麼叫做心動。



 


(這篇日記如今看起來,有些事情,我自己已經開始懷疑了,有些事情,已經明顯的知道自己做不到,不過有些事情,看到的時候還是會會心一笑。看見自己的轉變,然後又可以有機會的反省,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。)


 


 



 

 


圖片來源:http://pic10.nipic.com/20100929/2874022_131415316746_2.jpg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曉禾音樂工作室 的頭像
    曉禾音樂工作室

    曉禾音樂 彭禾瀞老師 0988-110-755

    曉禾音樂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