曉禾老師最近時常感覺壓力很大,教學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快樂的事,即使在星期六一整天密集的課程裡,或是常常面對音樂班高壓的升學環境中,甚至面對屢屢管勸不聽的孩子,可是大致來說,教學還是愉快的,我很有心得,也處處提醒自己保持感激。


 


最近不知道是太多愁善感了?還是心靈上終於「成長」了?對於生活中一些小事都更謹言慎行,甚至有點拋棄過去那個瀟灑不拘小節的形象,決定事情變得常常反覆不定,心情也忽上忽下的,還好,除了「自尋煩惱」以外,我還很會「自我安慰」。


 


於是有一天我在洗澡時,突然想到,若我只是個外星人,若我只是來到這個地球上短暫的遊歷七八十年,我會抱著怎麼樣的心情來到這個地球呢?


 


我一定會盡量的正向、盡量的樂觀、勇於嘗試、而且,最重要的,我一定會時常大笑,因為這些生命的經驗實在是太美妙了,在我的星球體會不到,所以我一定會盡可能的保持快樂,盡可能的去發掘生活中的美好。


 


一個音樂老師,每天都要重複演奏、重複教學那些已經被我們背得滾瓜爛熟的課程,我也曾經感到厭煩,每天都教一樣的,甚至這堂課結束了,下堂課的學生跟這堂課的學生程度一樣,我下一個鐘點要立刻「如法炮製」。


 


很多不願意當老師的人是這樣說的,因為教學一成不變,沒有新鮮也沒有刺激。


 


不過,學生是不同的,不同的學生會帶給你不同的互動,會激起不一樣的浪花,會旋起不同高度、甚至不同溫度的和風啊。


 


學藝術的人,本來就應該在反覆的生活中,尋找不平靜。學藝術的人,本來就應該在一樣的樂譜中,去欣賞出不一樣的力度和強弱。而且,最重要的是,學藝術的人,本來就應該具備去欣賞那個只有一點點、很細微,卻又是真實發生的美麗變化啊。


 


時時提醒自己要心存感激,要感謝生命,就算認為再怎麼一成不變的生活,只要拿出藝術的眼光,配合上更加纖細敏銳的觀察力,豐饒的人生有時候不一定是創造出來,而是被觀察出來的。


 


 


圖片來源:http://link.photo.pchome.com.tw/s13/snowmusic/167/127872877860/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曉禾音樂工作室 的頭像
    曉禾音樂工作室

    曉禾音樂 彭禾瀞老師 0988-110-755

    曉禾音樂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